Hahasy

王男2repo。哈蛋党的我原地旋转360度然后自爆。

原谅我一直没找到基友所以那么晚才去看的王男2。都快没有上映的场次了,还是趁着考完试的空档溜去的。
然后开心的360旋转高举我哈蛋大旗。
然后悲伤得原地爆炸。
哭唧唧。
我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会刷豆瓣影评,所以槽点什么的剧情什么的也都七七八八了解得差不多了,看影评觉得旷世绝恋啊辣么多糖糖糖,结果看了以后一大把刀。
不是要稍稍搞一点基做卖点吗导演?!为什么我只看到了一段结束的爱情?!!!!!!!
让我来理一理感情线。
回到影片开始,和公主提到哈利的蛋蛋忍不住哭意,强撑着自己对泡菜先生说没事。无关哈蛋我都觉得泪点要爆。然后失去一切的蛋蛋看到哈利还活着那种欣喜!!!!但是接下来就……蛋蛋真会在哈利这样的情况下去执行任务而不是陪着他吗?然后还和公主吵架分手了。(说实话我觉得他和公主的生活还有理念真的match吗??)分手以后面对哈利的离开这段戏处理得很不错,很担心哈利离开他但是又想尊重哈利的选择。后来哈利恢复记忆的时候那些回忆碎片也是棒棒。我以为这就是两个孤胆特工相依为命了。结果公主也作死变蓝蓝了?!!然后简直就急转直下有没有。蛋蛋对哈利坦诚自己曾经有了个女友的时候带着淡淡的愧疚,而哈利只是带着了然和祝福。同志们,心都要碎了好吗吗吗吗?!!!!听听蛋蛋的台词!!i missed you !!!我天感觉你是已经放弃哈利moving on 了啊!!中弹消失怪哈利错过你咯?!!哈利的眼神中我已经脑补出了他心中中了无数大刀……最后只能告诉蛋蛋我没有爱过任何人(说他脑中一片空白的时候叔 迟疑了有没有!!我感觉他原本可以说是蛋蛋的,但他放手了。)中间还穿插着蛋蛋的不信任和自己能力的丢失(运动服叔不能更软萌了!,是说第二部怎么感觉叔的能力退化那么多?!第一部简直要上天的强,这一部沦落到被狗追着跑……)最后自己多年好友梅林强行被死(真的很强行,试映会被死也是够够的,好在有婚礼的图片证明只是断腿,按剧组的尿性下一部应该王者归来了,反正也没直接说他死了。)这里的镜头拍得也很有意思,蛋蛋和哈利真正的分歧点出现了,蛋蛋始终是一个心软善良的孩子,私人觉得这也是他会靠近公主的一点,从他坚持在原来的房子居住,和原来的朋友聚会,对statesman的绝对信任可以看出他更接近于一个情绪丰沛的正常人。而做了多年特工的哈利,已经做好准备冷静地接受同伴的离去,完成该完成的任务,才会在角落安静享受自己的泪水(这个也是梅林劝蛋蛋的原话)。蛋蛋和哈利差的是时间,是见过世事变迁的沉淀。就像导演想向我们呈现的一样,长相类似的蛋蛋和脸叔,假以时日,会不会相似到成为一个人。
Anyway,公主差点拜拜的危机让蛋蛋意识到了他对她的爱(所以这是红玫瑰白玫瑰的问题吗蛋蛋?在以为哈利死的时候你也是情绪上更偏向他)于是他在哈利-他最信任最尊敬最爱的人的陪伴下,迎娶了美丽的新娘。原谅我没有注意去看哈利的眼神,太复杂。只是忍不住想,哈利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去要来那两张电影票的呢?他说了不想没有牵挂,那么这张票一定是送给他牵挂的人。彼时所有以前的战友都已经离世,好友梅林也已经被炸弹炸——影片呈现的节奏来看应该是不能确定被炸伤还是炸死吧?当然如果硬要解释成他盼着梅林生还约他一起看也不是不行。我个人更倾向于是梅林的意外让他意识到珍惜眼前人。
可是蛋蛋结婚了,有了携手一生牵肠挂肚的人。这里有一点很严肃,蛋蛋结婚以后可能会成为亲王,那他还能继续这样出任务吗?他本来也不是特别适应kingsman的特工模式,加上kingsman当时是快倒台了(当然影片最后显示没有,但是总部和十二骑士都只剩两了……)很有可能的结婚以后蛋蛋就不再做特工了。这对哈利简直是double kill……他除了泡菜先生,梅林以外最有可能牵挂过的人,走了。
所以这就是个虐心的各种发刀片的文导演你给我出来还不如不要走这条感情线好了啊!!!!!!!!!!!!!

评论(19)

热度(23)